別以為在波爾多盡是些老舊舊的酒莊,其實還有一些時尚且現代感的酒莊,裡頭不僅提供美味的餐點跟來自世界各地的酒,充滿現代藝術的酒莊與「趣味十足」的心理測驗,可以告訴你「哪種酒適合你?」。還有些充滿設計感的紅白葡萄酒的包裝,可以讓你發現原來「葡萄酒」的世界,不再是高貴難親近的莊園,而是

 廚房前面的現代藝術

levi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亞爾薩斯人愛吃的美食,多半帶點北方的肥膩,甜點也是帶點酸味的森林黑莓派!這些他們強調難得且天然的東西,說真的,吃一口你就會懷念起超甜的馬卡龍或是千層派。森林黑莓派看起來顏色很紫,據Bohn酒莊主人Ben說,只有他們這一帶才有的珍貴甜點,而且他們都很愛吃。的確是吃起來莓果味很天然啦!不過就是「酸」~,讓人沒辦法一口接一口地品嚐,就跟血腸一般吃起來一樣。

亞爾薩斯森林黑莓派 

levi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,對住過一般酒莊的旅客來說,你可以感受到酒莊主人的辛苦,一年四季沒停過,說穿了,跟台灣的農夫沒什麼兩樣。怕季節變化、怕蟲害、怕天災等,對待每一株葡萄藤,更要像對待老婆一般呵護(心裡其實很想虐待她..),其實看了葡萄藤的生長環境,你就會知道(虐待)的暗喻,沒有大家想像地那麼浪漫啦!

ben's house 

levi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到法國波爾多bordeaux地區做一趟冬天的酒莊之旅,發現連熱情如火的梅鐸medoc地區也是冷冷的。吹著來自la garonde嘉隆河的寒風,你可以感受到因為這樣的天候與地形,才會產出像葡萄酒那樣的完美且豐富的文化。跟法國其他邊境地區一樣,這裡受著英法跟西班牙文化的影響,很多酒莊早年本來是英國的,後來又落入現在的法國人手中,不過這裡的人英法語都媽ㄟ通,文化也很雙重喔!

150108 220.jpg

levi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